頁次:1/1

  分享Facebook 標題:中山工商越南籍僑生校友葉勇江 錄取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創下校史僑生第一位紀錄  
 相關新聞圖片:
 
  中山工商電子科僑生建教專班葉勇江文武雙全,曾入選越南職業射擊選手奪金,在台學業一級棒,去年放棄考取的國立屏東大學,選擇在台灣師範大學僑生先修部蟄伏一年,今年果然躋身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圓夢,寫下該校史上首位僑生上臺大的紀錄,他還特地回母校感謝師長們的栽培。

  葉勇江24日回到母校受到董事長陳國清、校長林昭億、導師陳雅玲等熱烈相迎,並特頒一萬元獎勵金。葉勇江感謝母校師長們三年的諄諄教導,還邀陳雅玲等一同餐敘,除表達感恩並同桌回憶在校的點點滴滴,相談甚歡,氣氛溫馨。

  葉勇江是越南僑生,家有四位姐姐,父親病逝,從小成績優異,國小曾代表學校參加越南南區奧林匹克賽獲得數學銅牌。國二喜歡上射擊,射擊生涯曾當選胡志明市隊的職業射擊選手,共拿下6金、7銀、2銅及1項國家記錄。

  葉勇江人如其名,勇於挑戰自我,為減輕家庭負擔,尋求夢想,選擇來台就讀中山工商僑生建教專班,他早聞學校規範嚴謹,且從Youtube 上看見校慶表演,踏步答數震撼人心,覺得蠻酷,如今回想起來很慶幸自己明智的抉擇。

  葉勇江高中三年維持班上第一名,在華新科技公司實習也深受肯定,中山工商持續推動「多元技藝展能」,在許益彰老師指導下考取工業電子丙級證照及儀表電子乙級證照,2020年參加僑務委員會僑生翻譯比賽榮獲全國第三名;並勇奪2020亞洲機器人運動競技大賽無人機智能編程挑戰賽高階組銀牌,學業上兩度獲得僑務委員會學行優良獎。

 「設定目標、勇往直前」葉勇江去年應屆考上國立屏東大學,他為了圓上臺灣大學的夢想,決定先去讀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開設的僑生先修班一年,今年捲土重來,參加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111 學年度聯合分發,二十三日放榜,國立臺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只開一個名額,葉勇江就以第一名錄取,並成為中山工商創校以來首位僑生錄取臺大的紀錄,續寫新的「山中傳奇」。
 
分享Facebo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