頁次:1/1

  分享Facebook 標題:中山工商與大寮區公所合辦免費家電維修服務,回饋社區民眾  
 相關新聞報導:新聞報導1 新聞報導2 新聞報導3 新聞報導4 新聞報導5 
 
  中山工商家電維修服務隊五日開抵大寮區公所,為弱勢家庭免費維修家電,區長黃伯雄高度肯定校方敦親睦鄰的義舉,同時讚揚學生以專業技能回饋社會的用心,足堪品德教育的最佳實踐。

  家電維修服務隊由校長林昭億領軍,偕教務主任劉盈芬、電機與電子群主任吳明璋及電機修護科師生,五日上午至大寮區公所為民眾維修小家電,低收入戶則免費,受到區長黃伯雄、社會課長林秀米熱烈相迎,黃區長並致贈感謝狀由林昭億代表接受。

  黃伯雄感謝師生犧牲假日來回饋社會,稱許中山工商是技職之光,也是大寮之光,學生能善用專業技能服務鄉里,除了有成就感也為環保奉獻一份心力。

  林昭億也與黃伯雄達成共識,未來規劃單數月的第一週星期六上午,大寮居民可把家裡壞掉的小家電送往中山工商大門口,由師生負責維修。

  林昭億表示,校方秉持與鄉親共存共榮理念,敦親睦鄰不遺餘力,長期設有大寮區子弟獎學金,每學期發五百元, 110學年度就頒發九十五萬四千元獎學金。

  吳明璋主任指出,該校設有「家電維修中心」,有數十種模組化教學設備,並由建教對象台灣松下公司支援,同時在社團時間外聘業師李坤鴻透過實體操作,增強學生維修技能。

  吳明璋說,每年都有安排五至六場下鄉家電維修公益活動,也曾遠赴小琉球離島,深受好評。大寮是今年首場維修,多數送來的以電扇、電鍋等小家電為主,其中大寮鄭先生一台電鍋十幾年前就壞掉,但捨不得丟掉,用於保溫,經過師生巧手將「加熱保險絲」換掉,成本只需十幾元,馬上變成堪用品,讓鄭先生嘖嘖稱奇。

  電子二甲班目前擔任家電維修社長的石竣昇表示,從小就喜歡動手做,國中就到回收場尋寶,找廢棄的家電或電腦,重新維修整理,賺點零用錢,疫情發生後,報導部分學生沒有電腦上線學習,他和父親討論後,決定組裝五台二手電腦送到偏鄉,送給家境清寒且有需要的學生。
 
分享Facebook